樊代明院士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
2020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20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樊代明院士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

发表时间:2021-07-13 10:22

7月11日,2021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在北京举办。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专家赵继宗等300余位医疗卫生行业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探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趋势。

 

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在活动现场介绍,百度健康日均内容检索量达2亿次,每日服务用户超1亿,目前已收录权威科普内容5亿条,吸引超过30万专业医生入驻。在盛典颁奖环节,我校樊代明院士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据悉,百度根据其搜索引擎上的检索数据进行统计排名,樊院士及其领衔的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位居全国第三名,是前10名中唯一的两院院士。一年来,他在百度的健康科普已累计影响335,259,563人次(该数据取自2020.7.1-2021.6.30)。这充分体现了樊院士长期在医学科普上的突出贡献和社会责任,将自己渊博的医学知识服务于医、服务于民,践行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