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创新 再结硕果—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发表多篇高影响因子论文
1866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66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学术创新 再结硕果—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发表多篇高影响因子论文

发表时间:2018-11-08 15:45

西京医院消化内科吴开春教授、梁洁教授团队探索发现了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进展的关键因素。在肝脏病学领域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hepatology.(IF=14.9)上发表了题为:Gasdermin D plays a key role as a pyroptosis executor of 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in humans and mice.的研究结果。文章第一作者为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许冰,博士研究生蒋铭佐、储屹、王炜杰为共同第一作者,吴开春教授、梁洁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研究首先通过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组织病理学和临床病理参数分析证实,GSDMD-N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肝脏组织中表达上调,并可作为其诊断的潜在性生物标记物。其次,通过构建饮食诱导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小鼠模型,证实GSDMD主要通过调节脂肪代谢关键基因、巨噬细胞浸润、促炎因子分泌和NF-κB信号传导通路促进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发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