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发现场联合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18673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673,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发现场联合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1-02 15:49

 

2018年10月30日-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规范化大型胃癌队列的建立及其可用性研究》项目和“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消化道肿瘤诊疗生物标志物验证及应用研究》项目在甘肃省武威市成功举办了高发现场联合工作会议。本次联合工作会议由国家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肿瘤医院游伟程教授、潘凯枫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媛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周永宁教授,甘肃省武威市肿瘤医院张志镒教授,西京消化病医院吴开春教授、聂勇战教授、李增山教授、李孟彬教授和来自全国18家单位的近50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开春教授主持。

吴开春教授汇报了“规范化大型胃癌队列的建立及其可用性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聂勇战教授汇报了“消化道肿瘤诊疗生物标志物验证及应用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周永宁教授和张志镒教授分别汇报了胃癌高发现场兰州大学和武威胃癌高发现场的工作情况和项目进展。游伟程教授介绍了自己从事胃癌高发区防治研究35年来的工作经验,袁媛教授汇报了胃癌高发现场人群筛查研究进展,潘凯枫教授汇报了肠道菌群与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炎关系的人群研究进展。

会议现场专家讨论热烈,对各个团队在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解决了各团队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对项目后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吴开春教授最后对项目组成单位分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和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历时2天,促进了团队课题组成员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后续合作研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