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代明院士当选国际抗癌联盟UICC常务理事
1867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67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樊代明院士当选国际抗癌联盟UICC常务理事

发表时间:2018-10-08 15:51

 

国际抗癌联盟(UICC)于1933年创立,至今已有85年历史,目前拥有164个成员国的1000余个相关学术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与世界卫生组织毗邻,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肿瘤防治学术组织。

2018年10月1日至4日,由UICC举办的世界癌症大会(World Cancer Congress)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隆重召开,UICC同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改选常务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会前6个月由提名委员会事先提名40名候选人,经各成员国反复征求意见,会前提名委员会确定23名正式候选人。会上经过120多个成员组织的200余位代表现场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主席1名、常务理事13名,共同组成UICC常务理事会。我校樊代明院士荣幸当选为常务理事。

据悉,樊院士在这次世界癌症大会上的两个论坛作了重要发言,一是世界癌症领导者高峰论坛,一是肿瘤整合医学论坛。另外,他还作为主席主持了大会专设的中国肿瘤学论坛。樊院士现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在他的领导下,中国的抗癌事业在过去的基础上发展迅速,中国抗癌协会的会员从一年前的5万余人,目前已骤增到18万人;全国年会从过去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今年的中国肿瘤大会参会人数达3万2千人。他本人在国外SCI杂志发表论文近700篇,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樊院士这次当选UICC Board of Directors,不仅彰显了我国我校肿瘤学在世界肿瘤学界的影响,也体现了他本人在国际同行中的学术地位。这对于推动我国我校肿瘤学的发展,特别是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