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 “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活动
1881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81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消化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 “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7 11:35

 

炎症性肠病是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发病率在我国逐年增加,目前每年我国每年约有3.5万新发患者,患者终身患病,治疗费用高,致残率高,鉴别诊断困难,严重影响患者和家属的生活质量,特别是10-40岁青壮年发病率高,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炎症性肠病群体的节日,迄今已有来自七大洲百余个国家的专业组织与患者组织在每年5月19日加入这一全球活动。

今年的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在消化系统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西京消化病医院炎症性肠病中心的组织下,由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地区、渭南市、铜川、延安地区等8地区联合,国家临床医学中心“西京IBD中心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医务工作者、百余名IBD患者一起,共同开展患者教育、摄影展比赛、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全国IBD学组候任组长、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吴开春教授全程主持此次活动,西京消化病医院时永全教授与全体医务工作者、病友分享了《炎症性肠病的营养治疗》,西京消化病医院王新主任讲授了《炎症性肠病的药物治疗》,西京消化病医院梁洁副教授分享了《炎症性肠病的妊娠期管理》,此后IBD医务工作者与病友共同参与的“爱并快乐”摄影比赛,通过全场医护人员、病友的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终西京消化病IBD中心的病友杜凯获得了摄影一等奖。最后,全省多各地区分别对现场患者进行义诊咨询。

此次活动同时得到西安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希望医护患者家属社会共同关注,提高IBD患者的诊疗水平,加强患者教育,呼吁社会关心,为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关注IBD患者身心健康,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