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消化病医院在亚太肝病学年会上取得佳绩
1882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82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西京消化病医院在亚太肝病学年会上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17-03-15 11:51

 

2017 年 2 月 15-19 日,第二十六届亚太肝病学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 58 个国家和地区的 5000 多名肝病学者和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是亚太肝病年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会国家和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亚太肝病学会(APASL)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权威的肝病研究组织,覆盖区域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新加坡等国,为全球第三大影响力的肝病研究团体。本次会议内容广泛,覆盖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肝癌等多个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涉及71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330场,提出了“行动起来,治愈肝病”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示了当今世界肝病防治最新技术和动态。

作为中华肝病学会副主委单位,西京消化病医院共有3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并有多人次在大会上做英文主题报告或壁报交流,充分展示了西京消化病医院在肝病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樊代明院士应邀在大会上做整合肝病学的主题演讲(因工程院有重要工作由学生张建中博士代为汇报);韩英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IgG4胆管炎的专题报告;韩国宏教授就肝癌和门静脉血栓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分别做了3场专题报告,还担任大会继续教育专场“门脉高压多学科诊疗”的主持人;聂勇战教授团队在会上分别做了关于SIRT1在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中的调控机制的两场报告。另外,西京消化病医院还有13篇论文在大会上做壁报交流。

西京消化病医院在本次国际盛会上的活跃身影和优秀表现,充分体现了作为国内领先和国际知名学科的风采。汇报内容涵盖基础到临床、宏观到微观、转化与应用、技术与思想,是该院多年来践行整合医学结出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