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领导莅临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调研
1885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85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科技部领导莅临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16-11-23 13:37

 

2016年11月23日上午,科技部王志刚书记、徐南平副部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陈传宏主任、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秦勇司长、农村科技司兰玉杰司长、社会发展科技司吴远彬司长、人事司苗少波司长、创新发展司余健副司长、资源配置管理司张卫星副司长等一行12人会同陕西省张道宏副省长一行莅临我中心调研。

王志刚书记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我中心的远程会诊实时现场,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听取了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的工作汇报。

王志刚书记最后总结发言时对我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十八大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在卫生健康的发展能力、发展水平和惠及民生方面具有关键性的核心作用,科技部对卫生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也非常重视,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总后卫生部长期合作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发展。科技部在工作中已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视为相同重要的平台。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立的目的一是基础和临床结合,二是制定临床指南,三是以点带面提高整体医疗水平。王书记对樊院士提出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要有“好的平台、好的团队、好的绝活、愿意推广、以点带面、逐步铺开”这一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中心继续坚持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坚持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相结合,争取做出样板,然后模式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