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癌症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1893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93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第六届癌症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6-06-28 17:29

 

2016年6月25-26日,第六届癌症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院士任大会名誉主席,副主任聂勇战教授任大会主席。会议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徐鹰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医学中心赵中明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Jean Zhao教授等9名在国际肿瘤系统生物学领域享有盛名的海外学者,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钱朝南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病研究所于君教授和我校聂勇战教授等10余名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内容涉及肿瘤生物学、临床肿瘤学,系统生物学 、癌症组学数据分析计算多学科领域, 从不同角度来探索癌症发生、发展、转移的驱动力及机理。

与本次会议相关的2016年龙星计划肿瘤信息学课程培训班也于6月20-24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培训班共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知名院校近350名老师和研究生,围绕肿瘤发生发展、多组学数据挖掘进行课堂授课、计算机上机实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学员在课堂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取得一致好评,影响十分广泛。

本次会议及龙星计划生物信息学培训班的召开不仅加大了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也加深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在癌症系统生物学研究前沿领域的合作,提高相关研究人员对癌症相关发生、发展机理的认识,为国内外癌症生物信息学、临床肿瘤学、统计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癌症研究的专业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的项目交流和相互合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