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协作单位开展学术交流系列一 郭学刚教授分享内镜微创诊疗意识
1895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95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协作单位开展学术交流系列一 郭学刚教授分享内镜微创诊疗意识

发表时间:2016-05-20 10:07

 

2016年5月15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郭学刚教授应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邀请,参加其消化内科举办的《内镜技术新进展暨消化道早癌精查》学术会议。郭学刚教授在会上做专题内容讲座。大会由甘爱华主任主持,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林辉副院长出席。其他参会的专家有广东省人民医院沙卫红教授和南方医院龚伟教授。惠州市卫生局许岸高局长分享热点医疗问题,共同为广东省惠州市消化同行提供一场学术盛宴。

作为国内首位将团队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顶级医学杂志《The Lancet》,西京医院郭学刚教授以分享《内镜微创诊疗的意识改变》专题讲座拉开大会的序幕。郭教授通过分享实际的临床内镜操作实例,强调了临床上内镜操作和内镜治疗中不可忽视的风险,提醒临床内镜医生在针对内镜下治疗要充分的做好质量控制,考虑风险获益比;同时,强调内镜微创技术,最重要的是围手术期管理意识而不是操作技术。

本次会议专家阵容强大,内容新颖丰富,有机结合消化道早癌筛查的要点和最新内镜技术进展两方面的内容,为临床内镜医生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指导,大大的促进了惠州市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和胃早期癌症筛查工作的发展。未来的内镜技术发展值得所有内科医生的期待,而在更强更好的追求道路上,新意识必将带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