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法医学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1860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60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第四届中法医学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发表时间:2016-04-06 13:18

9月14至15日,由中国工程院、法国医学科学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西京消化病医院承办的 “第四届中法医学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和法国医学科学院Laurent Degos院士任共同主席。法国驻华大使馆Paluch Norbert参赞、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Patrice Debre和Laurent Degos、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工程院阮长耿院士、陈赛娟院士、胡盛寿院士出席会议。我校吴开春、药立波、杨安钢等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参加会议的中法学者共达100余人。

为促进中法两国在医学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2011年始,中国工程院与法国医科院合作,在法国安纳西举办了首届“中法新发传染病比较研究研讨会”。两国科学家在传染病和免疫学发展等医学前沿领域,及时沟通和了解两国最新学术研究动态,加强中法两国在新发传染病和免疫学方面的合作。为进一步增强共识,增进合作,今年在中国西安举办以“炎症与肿瘤”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法医学研讨会”。此次大会以全新视角、整体观点和更好手段为推动炎症与肿瘤相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开拓新的局面,来自中国、法国、瑞典等国的20多位医学专家还针对转化医学发展路径和案例研讨这一主题,举行了专题的国际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对学校、口腔医院、西京医院等基础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临床培训、诊治机构的考察,了解了我国转化医学发展的特点。通过圆桌会议研讨,中、法、瑞等国的专家结合自己的医学科研和临床实践案例,分别阐述了不同国家、不同制度架构下转化医学发展的路径、特色,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今后的医学合作特别在人才培养、科研专项对口交流等方面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会议决定,明年10月将在法国Annecy市召开第五届中法会议,会议主题拟定“炎症-心血管疾病”。樊代明院士仍任大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