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FMMU-CUHK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1890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900,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首届FMMU-CUHK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时间:2016-04-06 14:56

 

9月12日,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中文大学第一届伙伴实验室联合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消化病研究所与我室自2000年以来在消化系肿瘤研究中开展了深入合作,于2013年被科技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正式批准为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

我校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院士率实验室骨干、研究生近30人,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院士率伙伴实验室副主任于君教授、医学院院长Justin Wu教授等近20名实验室骨干参会。

会上,双方实验室就各自实验室的代表性研究工作进行了系列汇报,并就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深入座谈。双方确定将就消化系肿瘤新标志物筛选验证及分子分型进行合作研究,以期促进肿瘤个体化治疗的转化应用;充分实现双方共有的技术平台和临床资源的共享,并进一步加强临床生物样本库、生物信息学平台建设。双方确定了明年四月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届联合研讨会的主题,并一致同意明年申报国家创新团队奖。

樊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作为促进消化系肿瘤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