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高质量发展,谱写合作新篇章!
2041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41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赓续高质量发展,谱写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3-03-14 16:13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消化道肿瘤联合筛查创新示范区(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3月13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和肇庆市高要区卫生健康局、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共同签署了《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肇庆市高要区消化道肿瘤联合筛查创新示范区(基地)》合作协议。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副主任吴开春教授,副主任聂勇战教授,项目负责人潘阳林教授,肇庆市高要区卫生健康局邓美华副局长、区人民医院陈志雄院长、区人民医院刘佳副院长、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刘先秒主任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吴开春教授主持。

针对消化道肿瘤联筛的新技术瓶颈和推广难点,中心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癌联筛早诊新体系的建立和全国推广应用新策略的评价”为依托,由西京消化病医院牵头,联合中心多家成员医院,合作建立“消化道肿瘤联合筛查示范区及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消化道肿瘤筛查研究工作,后续将重点探索直接胃肠镜筛查对比粪便潜血+幽门螺杆菌+甲基化基因检测方案筛查消化道肿瘤检出率和卫生经济学差异,以及两种筛查方案降低消化道肿瘤死亡风险差异。以期建立适于不同经济发展区域人群推广的消化道多癌联筛路径,为提高我国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提供有效的新技术、新方案和新路径。

樊代明院士表示,热烈欢迎肇庆整合医学中心到访,肇庆市高要区主动适应公共卫生发展新格局,走在中心网络单位前列,是明智之举,远见之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肇庆市高要区卫生健康局邓美华副局长表示,高要区一直秉承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信念,始终践行以患者为中心,愿为国家消化道疾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感谢中心搭建的优质项目平台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项目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陈志雄院长从医院历史沿革发展和消化道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表示医院将组织专人专班对接好、落实好合作的各项承诺与要求,以建立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进医院科研能力提升,形成中心-网络单位合作的范本。

樊代明院士和邓美华副局长、陈志雄院长在双方代表和单位项目负责人的见证下签署《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消化道肿瘤联合筛查创新示范区(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