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383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383,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11-28 16:39

2022年11月24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线召开了“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建设暨国家消化道疾病整合研究联盟成立”会议。中心副主任吴开春教授出席并致辞,项目组高先春博士、合作单位神州医疗李平博士就项目具体规划进行解读,来自中心成员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吴开春教授致辞

吴开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西京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4年获批,在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牵头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规范化胃癌队列建设”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队列建设与管理经验,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扩大成果,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将发挥网络优势,建立大型、多中心的消化道肿瘤临床研究队列,这对各单位在开展临床研究、培养人才、促进诊疗方面将有所帮助,也为健康中国的实现和国民健康的改善贡献力量。

高先春博士就“消化道肿瘤临床队列建设意义和规划”进行了汇报。目前消化道肿瘤临床队列已搭建完成“消化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中心74家网络单位报名参加,该研究队列将从患者端和医生端同步合作管理数据,以期探索出更具成本效益的干预手段,助力我国消化道肿瘤综合治疗规范化建设。李平博士就项目操作指南进行介绍,从研究管理、项目管理、数据管理、中心管理、权限设置、数据安全以及医患应用等方面详细讲解操作流程。

   高先春博士介绍队列建设意义和规划

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项目启动暨国家消化道疾病整合研究联盟成立,将为我国消化道肿瘤的精准筛查和优化诊疗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国家消化病中心诚邀更多单位参与队列建设,共同为消化道肿瘤整合防治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