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代明院士主编的《整合肿瘤学》获中国第十届“出版奖”
2035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35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樊代明院士主编的《整合肿瘤学》获中国第十届“出版奖”

发表时间:2022-10-28 11:50

近日,第十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获奖名单揭晓,包括特别奖10种、出版奖28种 (包括图书20种、报刊4种、融合出版4种)。我校樊代明院士主编的《整合肿瘤学》荣获图书类出版奖(第9名),是前10名中唯一一部自然科学领域的图书。

《整合肿瘤学》是由樊代明院士领衔,中国抗癌协会专家权威参编完成的迄今最大规模、最系统全面的肿瘤学大型原创专著,凝聚了国内肿瘤学领域3000余位优秀医学专家的智慧和心血。本书是整合医学理念首次在肿瘤学领域的一次综合、全面、创新的成果展现;是对当前肿瘤学研究与实践遇到的瓶颈问题采用整合医学理念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微观与宏观、生理与心理、基础与临床、理论与实践、预防与治疗、科学与人文紧密结合的整合医学研究观、发展观。

据悉,该奖项每三年评一次,本届评奖工作从2022年4月下旬开始,历时5个多月,经过申报、质检、初评、复评、集团党组终评五个阶段,从中国出版集团2019年以来出版的3万余种出版物中,精选紧扣主题主线、弘扬时代精神,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