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8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30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30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8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06 17:57

5月5日下午,由西京医院妇产科、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18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研讨拉开了西京创新学术月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端。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中国科学院窦科峰院士、中国工程院乔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子江院士、中国科学院黄荷凤院士,西京医院王中宝政委、董海龙副院长等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通过中国抗癌协会APP、新浪健康等多个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达451万。

会议由西京医院妇产科杨红主任主持,妇产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内科、消化外科、放射科、超声科、麻醉科、药剂科、检验科等11个科室、22名专家围绕“国人首例移植子宫的孕与产”主题,从“人子宫移植的开端”“子宫移植的动物实验”“首例子宫移植手术过程”“移植子宫存活后如何成功生育”等方面,全方位讲述分享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历程。

窦科峰院士、乔杰院士、陈子江院士、黄荷凤院士在点评中讲到,西京医院人子宫移植的成功,体现了医教研综合型医院的特色,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标志着中国在子宫移植这一领域已经处于国际顶尖水平,希望多学科团队在顶层设计等方面接续用力,加强联合攻关,用前沿技术的不断产出造福更多患者。

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三个伟大”。一是致敬伟大的母亲。人类4.5亿年的进化历程浓缩在了短短的十月怀胎。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要感恩伟大的母亲给了生命。二是致敬伟大的医者。医学不仅需要学术的突破与创新,更需要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三是致敬伟大的时代。生逢盛世,每个人都能在学术研究中找到兴趣、发挥特长、沟通心灵,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价值,这也是本场活动的要旨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