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T to HIM ——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八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6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26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MDT to HIM ——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八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25 11:07

5月24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八期MDT-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成功举办。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教务处王显超处长、西京医院李林院长、王中宝政委、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出席了会议。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9个省市的9家中心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线上参与了讨论。本场会议在“肿瘤好声音”、“今日头条”、“大专家”、“onco前沿”、和“中国抗癌协会”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实时线上观看人数超50万人。
会议由中心消化外科季刚教授主持,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肿瘤科、放射科、病理科、核医学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参与讨论。本场MDT-HIM讨论了一例晚期胃癌患者已存活七年的病案。根据患者的病史回顾,各学科医生整合专业特色,从“胃癌手术辅助治疗”、“卵巢肿瘤来源”、“晚期胃癌患者更好生活”等议题,对该名患者的治疗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讨论。旨在践行“以人为本、以病为基、择群施治”的HIM整合肿瘤治疗理念。
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参会并对MDT to HIM团队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西京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要坚持先进的发展理念,以病人为中心,以需求为牵引,围绕学校和医院长远建设的目标定位,强化临床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学术讨论中提高全员学习力、提升战斗力,把先进的整合医学理念推广到全院临床实践中,更好服务广大部队官兵贺人民群众。李林院长对MDT to HIM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表示要按学校领导的要求,以此为抓手发挥消化病学科优势,推进西京医院临床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樊代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术前、术后MDT的重要性;剖析该案治疗效果较好的根源;反思分子分型对临床治疗的指导作用以及后续局部与整体治疗的方案选择。提出按照王副校长的讲话“理念新则学科强,学科强需做大事,做大事要应需求”的精神,进一步发挥西京消化病学科在业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