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整合医学病例第三期讨论会召开
2014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014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整合医学病例第三期讨论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26 11:22

 

11月25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的整合医学病例第三期讨论会圆满完成。会议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单位西京消化病医院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汾市中心医院等6个省市的中心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在线参与了讨论。整场会议在大专家和onco前沿两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超11.5万人,这是继前两期4万人和6万人后,又创新高。

会议由西京消化病医院外科季刚主任主持,组织了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肿瘤科、放射科、放疗科、临床营养科、病理科、中医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团队参与本场病例讨论。本场MDT-HIM讨论了一例结肠癌伴肝转移病例,与会专家就病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点,分析、解惑、答疑,提出了个体化整合诊疗方案。

最后,樊代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MDT团队是由多学科团队组成,但并不是多个学科集合在一起讨论就能起到临床效益最大化的目的,只有每个学科有知识有准备的头脑在一起碰撞并加以整合才能形成个体化诊疗方案,才能实现临床效益最大化的目的,这就是MDT to HIM,这就是MDT升华到HIM。另外,我们还要注重每个病例病情过程的两头,一个是最终的病理变化,一个是最初的病因和发病机制,这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思考以及研究课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进步和提高。据悉,该论坛及樊代明院士提出的MDT to HIM概念近期已在国外期刊全文发表。

部分参会会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

贵州省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

内蒙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部分医院参会感言

四川省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