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组织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赴陕西柞水 开展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18695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8695,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1.0.4,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itle-hidden,qode-theme-ver-18.0.9,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7,vc_responsive

国家科技部组织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赴陕西柞水 开展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7 16:29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脱贫政策精神,科技部近日在陕西组织一系列活动,由徐南平副部长带队到陕西省柞水县等地调研。2017年12月7日上午,徐部长在柞水县参加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西京医院(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依托单位)李晓康院长也做了发言。签约仪式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主持,柞水县县长崔孝栓致辞。

上午10点,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开春教授率西京消化病医院幺立萍副教授、韩者艺副教授等,在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李飞副教授、神经内科刘永红副教授、内分泌科刘向阳副教授等兄弟科室医护人员支持配合下,在柞水县凤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柞水县敖翼副县长(科技部柞水扶贫团执行团长)、镇卫生院汪光锋院长、镇卫生计生办张宸熙主任、镇卫生计生办孙仕国副主任及卫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心吴开春教授和韩者艺副教授率医疗小分队冒着严寒在山路中辗转十多公里,深入到多个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患者家中,送医送药,细致服务。此次共有200余名群众接受了专科诊治,还受到赠药、疾病筛查、健康咨询等服务,共500余名柞水县群众受益。

 

下午两时三十分,国家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长一行来到凤凰镇参加西京医院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对中心开展的一系列贴合实际需求的医疗帮扶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指示要将基层疾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2016年9月,在陕西省科技厅的组织下,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受科技部指派与柞水县人民医院结为“健康医疗科技精准对接”帮扶单位。此后,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采取走下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医院和当地百姓提供医疗、科研和管理支持与服务,进行了大型义诊、学术查房、专题讲座/座谈、内镜技术帮扶等活动,还多次接受患者转诊和人员培训。2018年中心还将在人才建设、医院管理、消化内镜标准化建设、疾病诊治规范等方面给予柞水县人民医院更进一步的支持,完成好科技部赋予的科技扶贫医疗帮扶任务。